close

我只有一個寶貝弟弟,

偏偏我這弟弟特別早熟, 

幾乎不怎麼依賴我,

也不會讓我擔心,

家裡一有困難,

是他毫無怨言一肩扛起;

倒是我,

一有委屈,

我老弟就是第一個傾訴的對象。

他從小就很獨立,

一大早會興奮地自己穿上衣服襪子背上書包,

坐在門口期待去上學,

跟死賴在床上叫不起來,

拖拖拉拉的我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小時候功課好得不得了,

會畫畫會洗衣會煮飯,

家事烹飪都在行,

什麼長都當過,

不太需要我媽叮嚀。(當然我是相反的那一個)

只是在國三那一年升學壓力改變了乖乖牌的他,

他提早到校,

是為了能彈鋼琴,

他犧牲下課及補習時間,

是為了在只要求升學效率的嚴厲高中裡,

創辦攝影社,

這還不包括他吹奏黑管及當糾察隊的雙重身份,

當然當時我媽為了他成績擔心不已,

事實上也證明,

成績不代表一切,

學校是培養多向人格的環境,

而並非束縛孩子的發展,

很可惜,台灣目前只有越演越烈的狀況持續著。



我弟上了大學,

除了我老爸嚴禁的打工之外,

他還參加啦啦隊的校隊,

我都不知道他時間哪來的,

不過這倒看出我老弟的個性,

堅持有毅力,具有抗壓性,

我想是我老弟最大的優點了!

這是我老弟的隨手攝影,

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我可是拜託很久,

他才把部落格給我耶!

http://blog.yam.com/danoceayo/trackback/17278807

純真
用最純真的心
看待這世界

你會發現
隨著歲月的增長
似乎
純真也只會是個面具而已
往往長大後
純真這個面具
是會被迫 摘下的

你的純真
我的純真

你找的到嗎?
找找看

你會發現另外一個天堂!


p.s我喜歡拍動物,因為帶著一股人類所沒有的純真(話說,這隻貓睡的很爽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