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beastcops - 父母教養的過與不及  

"主婦真爽快"是我經由母乳協會得知的,

她的文章常一針見血,卻是字字入我心,

我引用這篇主婦的文章,

是因為我有相同想法。



我很幸運,

有開明的公婆及家人們,

最主要還是大頭黃的支持,

在這要告訴其他夫妻們,

夫妻要同心,

孩子的教養方式更需要雙方溝通有共識,

沒有任何一方會得到會損失什麼,

只是溝通協調後,對孩子家庭最好的決定,

並非否定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為我們帶孩子的辛苦,

只是孩子是父母的責任,

我們都必須選擇什麼是最好的決定。



所以不要再爭論什麼職業或全職媽媽的問題了,

那是個人的選擇及決定,

但請以孩子為重的大原則應不變,

那是身為父母的權利及義務。


所以父母們請加油,

當你得到的教養資訊越多,

要有選擇性,

愛孩子,就請幫孩子退一步遠一點想,

現在這樣做,好嗎?

一年後我是否會因養成他這個習慣而罵他。

例如在正餐時間前,

在桌上放滿零食,

沒有選擇性地讓孩子食用,

甚至主動塞給孩子,

到了正餐時間孩子卻吃不下,

如此壞習慣,循環不已,

直到孩子長大些,

不好好吃飯,只想吃零食,

你氣得要命,何苦呢?

孩子的習慣早已養成,

不管好或壞習慣。



所以我回來當全職媽咪的理由很簡單,

讓小梅子有個規律的生活作息及習慣,

進而培養孩子充足的安全感,

有個準則,孩子也較能理解及學習,

並非路人的一堆意見,

搞得父母無所適從,

長輩或許也因疼愛孩子而毫無章法,

只要安靜乖乖不吵鬧,

用什麼方式都可以,

那怕是傷眼睛看電視還是吃零食傷胃。

不是樣樣食物,孩子好奇,

就必須給他吃,

小小的胃塞滿了毫無營養沒必要的零食,

孩子怎麼知道好壞呢?

在孩子的成長階段,

我們應該把關,

身為父母,這是我們的責任。



我希望多搜集資料,

能夠幫助自己及其他新手父母,

建立信心,

父母愛孩子是天性,

教養也是本能及學問,

希望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