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唸完故事後,

母女倆在床上躺平準備睡覺,

梅子突然問我:媽咪,黃梅阿祖呢?

我回答:到天上去當神仙了!

梅子轉著眼睛,

靠過來我懷裡,

"那雷公會看到阿祖嗎?"

我回答:會啊!

哦!原來如此,

我講雷公的故事時,

都告訴梅子雷公住天上,

阿祖過世後,

梅子問說阿祖去哪裡了?

我也回答阿祖去天上當神仙,

這小梅子把這兩件事想在一起,

我都還沒注意到我的矛盾點呢!

 

我想,就趁機告訴梅子"死亡"吧!

我抱著梅子,問她:你是怕雷公會去找阿祖嗎?

梅子點點頭,問我:lulu姑姑看得到阿祖嗎?

我說不行,因為阿祖去世了!

梅子再問:媽咪,去世是什麼?

唉呀呀~想要解釋死亡是什麼,

還真有點難,

我回答就是死掉了,

像小蝸牛被人踩到了,

就不能動不能爬,

這樣就是死掉了!

梅子問我:阿祖生病才死掉嗎?

我說:很嚴重很嚴重,醫生幫阿祖打針也沒有辦法,阿祖也很多很多歲了!沒辦法好了!

梅子用一貫的語氣回答我:哦!

代表她了解了,

梅子又坐起來,

"那lulu姑姑沒看到良良,會哭哭嗎?"

真是....轉話題轉得真快啊!

我說:不會,良良下課後,姑姑就下班回去陪他了!

梅子躺下抱了抱我,

"媽咪,良良讀小班嗎?"

我點點頭,

"那我以後讀小班,下課回來就看到你了嗎?"

我笑笑,

你還太小,大一點再去讀,

"寶貝,媽咪跟寶寶會去接你下課,我們再一起散步回家,好嗎?"

梅子也笑笑。

 

我想"離開"跟"死亡"是有些相像的,

小小梅子,

小小腦袋裡總是思考著令我驚訝的事情,

正在想著三歲生日,

要幫梅子訂個她喜歡的蛋糕,

也開始整理相片,

唉~有誰想到,

當初這小小嬰兒,

蛻變這麼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