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門的門鈴音樂一響,

梅子便停下手邊在玩的玩具,

抬頭用逗趣的表情問我:媽咪,是誰?是爸比!

門一開,

梅子便興奮地跑過去擁抱爸比。

 

孩子與爸比正在浴室洗澡,

可以感覺梅子的喜悅,

小嘴吧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要去洗澡前,

還拉著我的手說:媽咪,今天我跟爸比一起洗澡,你自己洗澡,好不好?

我應聲好,

心裡很疼愛這梅子寶貝!

這種事很難得的,

也是大頭黃的愧疚感致使,

因為欺騙我公事在忙,

半夜十二點多喝醉回家,

我氣到兩天睡不好覺,

一句話都不想說,

他老兄還能明知故問:我又怎麼了?

我無力也無奈,不想回答,

所以他今天主動要幫孩子洗澡;

即使我再生氣,

孩子愛爸比的天性,

能夠親子相處的機會,

我也不能因生氣而拒絕。

 

這幾天,我夜裡睡不好,

一直回想,

有了孩子的生活點滴,

覺得很疲倦,

我對大頭黃的要求似乎總是太多,

早點回家,不要應酬喝酒,

多陪陪孩子,

這些,都是要求太多了!

他一句,我是為了你們辛苦犧牲耶!

我能說什麼,

這些事,我從來沒有要求他去應酬,

我從沒要求他大富大貴,

也沒要求他巴著主管大腿往上爬,

情緒低落地,

我只能往最壞打算想,

那就不要成為你的負擔吧!

我帶著孩子自立更生,

也不會困難到那裡,

捨棄一些陪伴孩子的時間,

只為不要再成為你的藉口,

不然能如何?

看著你,身體越來越差,

我說都永遠比不過公司同事,

你僅有的體力及時間,

都以工作為重,

陪伴我們,似乎是浪費時間,

也是過份的要求

我們,家人,

算什麼呢?

 

梅子跟大頭黃洗好了,

她跑過來要我抱抱,

便跑回房間,

要爸比唸故事給她聽,

她有拒絕爸比嗎?

我怎麼會想一直要梅子懂事要體貼爸比呢?

她才三歲,

她很愛爸比,

喜歡爸比回家陪她,

喜歡跟爸比一起吃媽咪說不能吃的食物,

不管爸比怎麼兇她,

下次她還是忘記,

不管爸比好幾次不守信用,

下次她還是願意相信爸比,

依舊牽著爸比的手,

我怎麼會要她,

不可以不讓爸比抱,

要她,

不要爸比說一下就眼淚一直掉,

卻忘了孩子是最單純的,

反應是最直接的,

大頭黃常在她在專心玩耍時,

將她抱起,而不是先告訴孩子,

她怎麼會願意?

多少次,一點小事,

一句話也不說,

大手一揮,

孩子大哭。

 

該成熟的是誰呢?

我坐在電腦前,

我想著這問題,

答案已在我心中,

我只能調整心態,

至於梅子與爸比之間,

我充其量只能製造她們相處的機會,

至於如何相處?

是否要把握相處的機會,

只能看孩子的爸比,

畢竟,

三十歲都翻過去的年紀了,

現在及未來,

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與孩子,

但現在,夫妻之間,

欺騙,已經徹底傷到我,

我已不想再與他多說什麼了!

氣也氣過,說也說過,

我這麼努力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