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0000000924C.gif  

因為懷了小虎寶寶,

那天我帶梅子去買了本新書-小小大姐姐,

想藉由繪本,

慢慢告訴她,

有弟弟或妹妹後的生活。

 

梅子很喜歡這本書,

我也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

因為它從媽媽懷孕到生完寶寶,

小寶寶的誔生,

對小姐姐的影響,

父母及親人注意力的轉移,

不能跟小寶寶玩,

父母也沒有時間陪伴她,

但小小大姐姐是小孩子也是大孩子,

也需要父母及親人的關注,

媽咪驚覺小姐姐的情緒變化,

一個深深的擁抱,

與孩子單獨相處的時光,

讓小姐姐覺得媽咪又是她一個人的了!

到小嬰兒長大會走路,

開始喜歡跟著小姐姐,

學小姐姐的一舉一動,

可愛姐弟間的情誼,

會吵架也會互相安慰,

是個很全面的繪本呢!

讓身為母親的我,

提早思考到老大梅子之後的心情,

也讓孩子能慢慢了解,

家裡有了小弟弟或小妹妹,

生活的變化。

 

我讀到小弟弟學著小姐姐的穿著,

小姐姐還會故意嚇小弟弟,

到小姐姐生氣小弟弟,

梅子都會一直笑,

笑完再認真地告訴我:我會喜歡小弟弟學我,但小弟弟弄亂我的玩具,我會生氣哦!

 

唉呀!我的小梅子,

最近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我是小小大姐姐!我懂事了,小寶寶跟辰還不懂事!

總覺得梅子長大,

卻還是快滿三歲的小小孩,

天天都很開心,

天天都會唱歌說故事,

有時候,

小小腦袋會思考我意想不到的問題,

有時候,

懂事到說出成熟的話,

做出成熟的行為

早晨被她的親吻及抱抱叫醒,

但有時候,

卻又調皮地爬上爬下,

把我的話當背景音樂,

最後再讓媽咪生氣,

梅子才發現矛頭不對,

趕緊停下動作,

來要個擁抱,

孩子啊!

媽咪的生活少了你,

會少了多少精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