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大頭黃在2005年結婚,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剛好是在虎妹出生隔一天,

所以,是在醫院渡過,

那時我正因生產大量失血而在輸血中。

 

今年是結婚第五年,

沒什麼好值得慶祝的,

其實我自己也忘記,

只是碰巧鄰居出外用餐慶祝結婚紀念日,

我才想起,這一天。

 

去年也是這樣不小心遺忘,

互道祝福,是隔了好幾天,

會不會就這樣下去?

我們不再因某種因素為彼此作出貼心的舉動,

說出感人的話語,

或者感情已昇華,

什麼夫妻親子關係都不需要經營,

生活依然過下去,

孩子一樣成長,

然後,結婚紀念日消失在回憶裡,

連月曆都不會註明的一個無意義日子。

 

不管如何,

我認同自己又一年的婚姻生活,

或許不完美,或許太過要求,

但我很認真,也很用心,

唯一有成就的就是有兩個小寶貝,

陪伴著我,讓我也能跟著她們成長。

這是我上週發現大頭黃一週三天跟上司去游泳,

另外兩天,則是開會與工作加班,

不管如何週一到週五,

大頭黃不超過十點不回家,

週末假日則一個月要值班一至兩天,

在憤怒下寫的一小段內容。

 

我實在很生氣也很沮喪,

在坐月子這段時間,

他居然沒有儘量早點回家,

反而下班六點後去游泳到九點,

還好有我媽在,

我才能轉念思考,

不再執著於這點,

即使我想起還是有點火,

但我提醒自己,

讓自己開心,

讓孩子也能在穩定的家庭環境下成長,

起碼,我能做到,

好好照顧兩個寶貝,

也好好照顧自己,

不失去自我。

 

這是我另一個人生課題-婚姻,

今年被遺忘的第五個結婚紀念日,

提醒著我,好好生活,

也試著圓融處理夫妻之間的闗係,

大頭在旁邊打呼,

我還是很想扁他,

但為了享受我小小的寧靜又單獨的時光,

也看在這幾天他出乎意料的表現,

隨他去吧!

畢竟明早他一大清早起床,

還得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