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學跳舞9 009.JPG

圖:可愛的梅子穿著我的衣服,戴著帽子,要我幫她拍照。

梅子剛睡著,

含著眼淚入睡。

 

我是個噴火龍媽媽,

面對三歲兒的倔強及堅持,

有時,脾氣真得很難控制,

一發起火來,

梅子的眼淚我都不心軟,

事後,即使我再不捨,

也只能告訴自己雖然理由正當,

但下次要調整方式。

 

總是如此反反覆覆,

我是個糟糕的噴火龍媽媽,

因為梅子最終會聽我的話,

但我明白這是孩子對母親的討好,

看著她,睡前單純的微笑,

每當問她,媽咪今天為什麼生氣?

她總能回答我,有時是正確的,

有時卻不是,

但總是會告訴我:媽咪,慈會乖乖,你不要生氣了!

心裡總是有動搖,

非要這樣要求孩子嗎?

但答案絕對是是的,

禮貌及生活教養一定不能忽視,

可是我要如何調整方法呢?

 

我的三歲兒,

剛為了枕頭擺放位置跟我吵,

堅持不能放那,

我說媽媽腰會痠,

先放一下,

她哭鬧著不行,

我也生氣地大聲對她說:放這就好了!不行拿走開!

不理她的哭泣,要她睡覺,

最後,梅子含著眼淚睡著。

 

其實我知道她累了,

情緒不佳,

也不喜歡有東西擋在我與她之間,

但這樣胡亂鬧彆扭,

我會一股火起來,

要她好好說,

總是講了n次,

最後,我失去耐性,

像個噴火龍一樣,

開始生氣地罵她。

 

要當個好大人,

我卻是個不佳示範,

怎麼才能引導孩子正確的表達情緒,

而不是學我或學其他大人小孩,

我常看梅子小時候的照片,

去年還很乖巧的孩子,

今年長了一歲,

自主性更強,

表達能力更好,

我應該能更好好引導她,

卻因三歲孩子的情緒風暴,

而容易失去耐性,

我不想再當噴火龍媽媽了!

 

孩子,對不起,

媽咪還要學習的很多,

我知道明天早上醒來,

你仍會無私單純地愛我,

但這個時期,

我還能擁有多久呢?

我要好好改變,

再過二個月,

即將升級雙子媽的我,

更要好好調整育兒步調及方式,

孩子,對不起,

也謝謝你,

提醒著我,

媽咪也需要調整需要成長,

我會快快地,

不要輕易錯過你與虎妹的成長階段,

不要再當噴火龍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