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天遊 158.JPG

圖:遠拍,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我們跟梅子都開心到不行。

第三天

我們預定先到新宿寄放行李,

再搭車到吉祥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可參考它的網站http://www.ghibli-museum.jp/,它們有休館期間,還蠻長的哦!要上網看一下,我就是原本預定出國時間會遇到休館,才更改出國時間的。)

下午再到表參道的craycon house逛。

(是一家專賣兒童及女性書籍的店,它的網站是http://www.crayonhouse.co.jp/home/index.html,很棒哦!)

 

出發前,我對這宮崎駿的動畫世界非常期待,

很擔心買不到票,因為美術館是無法現場購票的,

必須要到日本的便利商店購買,

而我是直接在代理售票的東南旅行社購買,

而crayonhouse也是我一定要去的書店,

這家書店,

是1976年日本作家落合惠子創立的,

現在已成為繪本文化的推動者,

這家書店簡直是我夢想中的實踐者,

來到表參道,精品大道不是重點,

這才是我最想最必要一遊的地方,

所以我稱第三天為-夢想中的孩子世界。

 

我們一早便搭Metro新宿御苑前站,

由於實在看不懂站前的地圖,

於是攔截一位帥帥的警察詢問,

他客氣地拿出隨身的地圖(非常詳細的地圖,他一打開指,我就看懂了!),

努力告訴我,只要左轉再左轉,

就會到東京新宿馨樂庭酒店,

果然,經過7-11,

我們便看到同為商務旅館的這家酒店,

原本要訂的那一家已經客滿,

故我選擇今年四月才剛開幕的新旅館,

雖然價錢稍高,但內附有小廚房,

是我最期待的一個住宿地點。

圖:東京新宿馨樂庭酒店,很顯眼的外觀!

由於還要再搭車到吉祥寺,於是我們寄放行李後,

便搭METRO到荻窪,轉JR中央線到吉祥寺。

JR車站大都有賣場,

第一天的上野JR站附近就有很精緻的atr’e上野商場,

一蘭拉麵就在那吃的,

當然,JR吉祥寺這裡也有很不錯的商場,

而且方便到下車直接到電梯就到明亮的商場呢!

圖:JR車到了吉祥寺了!

日本八天遊 131.JPG 

圖:圖右上3.4便是電梯出口,還有火車班別發行及到達時刻的顯示幕,出口不少,不過標示很清楚,連我們這外國人都可以走對,連商場都有可愛的手繪地圖。

 圖:我們的午餐,現作飯糰,好吃哦!我們點了最不會出錯的雞肉及鮭魚。

我們真的是黃洪姥姥放出門,什麼都覺得新奇,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在偷拍超市裡的標價機,

我們到那買了熟悉的午後奶茶,(沒辦法,我超哈奶茶的。)

收銀櫃台後,是美美的環保袋,

我還以為是裝飾呢!

商場可愛的手繪地圖,

我們還沒到美術館,

就充滿了可愛童趣的感覺。

日本八天遊 129.JPG 

圖:超市原貌。

 日本八天遊 141.JPG日本八天遊 142.JPG

圖:梅子與大頭黃作掩護,其實我們是要拍那標價機,不只標價格,還有進貨日期及保存期限,不用POP打個不停,很實用又清楚,可惜我拍不清楚。

我們快速解決午餐後,

已經接近十一點,

於是出車站到9號出口搭可愛的龍貓公車,

到我超期待的美術館。

我們去日本時,

剛好接近母親節,

而我們所到之處,

都有這樣小小的角落在賣花,

感覺不錯,

因為真有人隨手帶個花束或小花盆回去,

包得美美的,可別小看這兩位花店人員,

我們走下手扶梯時,

她們正以快速的速度幫顧客挑花,

一邊包裝一邊詢問顧客,

我是聽不懂啦!我想應該是在詢問大概想要什麼類型或什麼情況需要的吧!

日本八天遊 144.JPG 

圖:手扶梯下的賣花區。

日本八天遊 146.JPG

圖:9號公車搭乘處,旁邊有一個售票機。

日本八天遊 188.JPG 

圖:這就是黃色的龍貓公車,拍不到正面啦!

日本八天遊 149.JPG  日本八天遊 153.JPG

 圖:公車行經的街景。

日本八天遊 154.JPG 

圖:十幾分鐘後,看到龍貓站牌了喲!

日本八天遊 157.JPG 日本八天遊 156.JPG

圖:沿著路走,便看到美術館的入口,留念一下吧!

  

也許是出國的關係,

或者是路邊街景綠蔭濃密,

一路上搭著公車,馬路小小的,

但不見機車及汽車的忙碌穿梭,

心情很悠閒,

來到日本著名動畫家的美術館格外興奮,

只是館內並不可攝影,

館內唯一可拍照的是大龍貓,

可惜孩子太多了,

就連一旁忙著拍照的父母群,

我們都擠了半天才通過;

館內簡直是宮琦駿的畫下世界,

就連廁所都一樣可愛,

還有可來回穿梭的樓梯,

以及館內劇場,

準備播映時,

劇院像動畫中的龍貓公車般,

緩緩合上厚厚圓圓的窗戶,

我到現在還很深刻,

是龍貓的場景,

沒有配音,只有配樂,

還沒兩歲的梅子以及後座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因為劇情而哈哈大笑。

 日本八天遊 159.JPG

圖:由上而下俯拍,有紅色帳蓬連接橘色大門是入口。

日本八天遊 161.JPG 

圖:由上而下俯拍,圖片右邊有小小人群是用餐區。

 

日本八天遊 166.JPG 

圖;超逼真的大機器人,梅子與爸比留念。

日本八天遊 173.JPG 日本八天遊 176.JPG 日本八天遊 177.JPG

圖:館內戶外區可拍照,也是孩子滿場跑,梅子舀水。

出了美術館,

我們準備散步走回JR吉祥寺站搭車到表參道,

美術館是位於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內,

這個公園超大的,

我們原本想繞一圈,

但看了看地圖,

面積頗大,可能時間會太晚,

便走出公園,沿著人行道走。

日本八天遊 178.JPG 

圖:美術館門口的指示牌。

日本八天遊 179.JPG

圖:公園外仍有樹林下的小路可散步,旁邊就是人行道了!

 日本八天遊 189.JPG

圖;松鼠出沒,以及路線圖。

日本八天遊 183.JPG 

圖:日本真的很保護大自然耶!它是一個保護區的立牌,不管是小鎮還是大城市,都是這樣細心維護著。

 日本八天遊 194.JPG

圖:沿著人行道走,便能從悠閒安靜的小道,來到熱鬧的車站周邊。

 

其實一路上很多行人及腳踏車在行進,

但轉個街角,

大樹不見了,多了二線道的馬路,

熱鬧繁華便取代了悠閒感覺,

吉祥寺有很多可愛的特色小店,

我唯一有進去的店,

有超多花色的哺乳背巾及寶寶用品,

真想通通帶回家,

可惜大頭黃及梅子在外頭等,

我也因預算有限,

只能留下美好的印象嘍!

接下來,出發到CRAYON HOUSE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