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

這純屬抱怨,

沒有任何攻擊人的意思。

 

-路人語錄-

為什麼稱為路人語錄?

因為每天都會上演,

就算不同人也說大同小異的話,

乾脆統整起來,

幫路人作個記錄,

也提醒自己當路人時,

不要再這樣問啦!

 

路人:你怎麼在家?

(我在家照顧家庭及小孩,是全職媽媽。)

路人:怎麼那麼好命?你婆婆帶就好啦!

乾笑中~O.S有好命嗎?這些人....)

路人:有空怎麼不再生個男的?一起帶一帶比較省事啦!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會啦!會再生一個,男的女的順其自然。)

路人:要生個男的啦!啊我看看你女兒的頭。

(微笑,維持形象。O.S還再問,生男生女的基因又不是我負責,還有牽拖我女兒,去問她爸啦!)

路人:啊不就等你女兒去讀書,就去上班了!

(O.S已經三把火了!關你什麼事,我有自己的生涯規劃,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怎麼做)

 

帶孫子來的路人

路人:哎喲!你們小孩自己吃,吃不胖啊?我們家這個一餐都吃一碗飯,我餵他都嘛吃得很快。

(我們小梅子都要自己吃耶!)

路人:哦!這麼厲害,可是這樣吃很少耶!吃不胖啦

(不會啦!小孩餓了,自然會說,不用這樣擔心啦!)

路人:你要給她吃大骨粥啦!比較營養!

(小梅子已經很大,不需要再吃粥了!五穀蔬菜水果均衡就夠營養了!)

路人:年輕人帶小孩哦!都很隨意~

(O.S怎樣?怎樣?這是我的小孩。)

 

沒禮貌的路人

路人:這是誰?

(公公回答:我媳婦啊!)

路人:哦!~怎麼都沒看過你?沒去上班哦?

(公公回答:沒有,她在家照顧孩子,順便幫忙家裡。

我:阿伯,可能剛好我不在或在樓上吧!)

路人:真好命!

路人:在樓上乾嘛?顧金塊哦!

(~一點都不好笑~阿伯,你怎麼知道我樓上有金塊。

路人:顧金塊有什麼用?要有現金啦!

(阿伯,我不像你現金那麼多啦!

O.S什麼跟什麼,真的是...沒禮貌耶!)

 

路人語錄很多句,

我沒有都寫出來,

這些呢!是我最近遇到的,

但語錄都出於愛管閒事的路人,

大原則是沒有尊重的態度,

只有一昧地念自己的想法及作法,

還硬要你認同,

路人語錄,

是訓練自己的EQ,

還好梅子媽咪已經慢慢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為了顧全大局,

恰查某的本性還沒顯露出來,

希望不要用到,

練功中,練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