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部曲

很無聊又調不過夜貓子作息的我,
在凌晨三點突然思考起人生。
 
人生的三部曲-童年...成年...跟老年。
我知道我分得有點奇怪,
不過左思右想的我,
卻認為人生的三個階段~的確是這適當分界的三部曲。
 
童年呢?
我還算快樂,
即使家庭經濟狀況不佳,
但父母對我後天性格的培養很用心,
看我這散樣也知道,
身上只有一塊錢也不緊張~
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自我滿足。
 
成年呢?
我現在還在過,
但回顧之前,
我很滿意也很快樂,
家人仍是我的精神支柱,
擁有一群很棒的老朋友,
有一個拙卻愛我的伴侶,
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只是,現在的我,
有時必須要以"現實"的雙眼來看待事物,
譬如說:經濟。
我必須省下一些錢,
忘記一些不必要的慾望,
撇開想要卻還無法達到要求的生活方式,
我必須學會抉擇
 
當我走到現在,
發現人生的輪軸一直在轉動著,
不等人的哦!
我內心不禁著急起來:什麼?我還沒準備好,我想完成我的夢想,但太多事情讓我現在無法完成~
我,等什麼?急什麼?
自我居然是疲憊且空虛的,
這不是我樂見的結果。
 
所以,我在凌晨三點鐘思考我要什麼樣的人生?
我要創造什麼樣的人生三部曲,
互相影響環環相扣的三部曲,
我不能說我想通了!
但我的思考基準不同了,
我很期待,將擁有如何精采的人生!
 
即使人生輪軸一直轉動,
我渡過了快樂又有點小遺憾的童年,
造就現在處於成年二部曲的我,
有時迷惘,有時清醒,
就像之前我講的-我必須抉擇,
抉擇當然不只針對現實啦!
我發現在現實抉擇不難,
難得是抉擇心境想法如何較困難,
所以,抉擇我要有什麼樣的心境才是重點!
才是根本之道。
 
也許大家早就想通這點了!
不過我很興奮,
因為在不知不覺中,
我轉換了心境。
 
準備好了嗎?
當然,我隨時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