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大頭黃的一封信

分類:碎碎唸
2007/09/13 01:13

親愛的,我知道你很累,工作很忙~

我也知道我很幸福,有公婆願意幫我帶小孩,

我可以在上班前,好好跟孩子相處,照顧孩子,

不用擔心什麼~

我很幸運,我知道~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難過呢?

我想,一切都歸疚於我太任性了吧!?

任性堅持要通車上班,

任性堅持要自己照顧孩子餵母奶,

任性堅持晚上要與孩子共眠,

太多太多的任性~太多太多的堅持~

每當要上班時,要離開孩子,

總是萬般捨不得,我總安慰自己,

有一天會習慣的~

迫於現實,是我自己選擇如此的

但每當通車及上班的疲累回來時,

我期待看到孩子喜悅的表情,

我期待能看到我教了孩子什麼,

孩子又多學會了什麼,

我迫不及待打起精神,努力希望上班的時間趕快過,

努力利用上廁所的五分鐘,

甚至吃飯我都希望能在十分鐘吃完,剩下的十五分鐘,

用力的集乳,希望我的母乳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

或許大家會說,孩子不會記得那麼多的,你那麼辛苦幹嘛?

我想不管孩子記不記得,那是一個母親應該做的,

前幾天,大姐問我提著那一袋是什麼,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是母乳,

大姐笑了笑告訴我,你很優秀..很棒~

我很高興,那天擠乳時,我好高興.好滿足,好滿足我身為一個母親的驕傲~

但是,每當我上晚班回家時,

我總特別有壓力,我很努力要調適,

問題是,我心裡充滿了疑問,為什麼?

一想到我回到家要去媽房間抱小孩,

我就很緊張,因為怕太晚了,爸媽已經睡了,

我要用什麼的姿態去抱孩子,

(那天孩子能一覺到天亮了,我又有什麼理由呢?)

孩子熟睡了,我一抱又會驚動她,

我就必須再花時間安撫她,

但如果那天我比較早上班,

沒有幫孩子洗澡,

一回來,還有孩子的衣服要洗,上班擠的奶要弄好隔天的份,

奶嘴奶要洗要消毒,還有我自己要打理,

如果回來寶寶又剛吃飽,我又必須把奶擠出來,

這樣弄一弄,上床已經是一點多的事了,

這時孩子又醒了!

所以,我心裡出現了疑問,

難道孩子最後一頓,不能由你來餵,

直接上床睡覺嗎?

因為會打擾到你嗎?因為孩子只能由媽來哄睡嗎?

難道這樣對你比較方便嗎?

我不懂,爸爸已經回家了,

為什麼晚上睡覺不能直接在父母的房間睡呢?

為什麼一定要將寶寶抱來抱去呢?

如果我的疑問是無理的,請你糾正我!!

如果你做不到,請告訴我,

告訴我理由,不要告訴我是因為媽說不行,

不行的理由在哪?就算你沒有奶水,

媽也沒有啊!難道你就不會餵寶寶嗎?

你的堅持很重要,

或者一定要我如此,下班勿忙趕回來嗎?

請你仔細聆聽我的心聲,

我們是孩子的父母,

就算是祖父母的疼愛,

我們上班及其他的時間已足夠了,

我相信孩子能適應的很好,

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照顧,

我們要給她一個規律的生活,

不要再把正在調時差的孩子,

抱來抱去了!

這樣到底對誰有好處呢?

跟你分享,也請你想一想,

我同事告訴我,她女兒從小由外婆照顧,

而她因為在上班,所以假日才能回去看孩子,

某一天,她與她女兒爭吵,

她心裡很難過,為什麼女兒會這樣激烈的生氣呢?

她跪下來躊告,

她回想孩子的成長過程,

是啊!從孩子懂事以來,

她從沒有主動抱過孩子,

她流著眼淚,過去的時光已不能回頭,

那種幼兒時親密的感情如何培養呢?

她走到她女兒的房間,

從背後抱住她,告訴她:媽咪很抱歉!媽咪應該要好好聽你在說什麼的~

她女兒很不習慣地抖一抖身體,但她女兒微笑了!

反觀,她兒子從小是自己帶,

母子是很親密的,親親抱抱是很自然的事,

更別說大聲爭吵是根本不可能的

我同事說,不要以為嬰兒不懂,其實孩子可是能感覺到的,

或許小時候看不出來,但長大就知道了!

多陪陪孩子,讓孩子了解父母是愛她的..

我無意給你太大的壓力,

但請你聽一聽我的心聲,

試著思考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