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夜已深,

我卻翻來覆去不成眠,

腦子裡總是有些胡亂交雜的思緒亂竄著。

 

不滿足,是最大的原因,

我坐著這裡,想著如果我能,

人生將會如何改變,

如果我能,

生活是否會更美好,

家人是否會更衣食無缺,

不需擔心每個月接踵而來的經濟重擔。

 

不管我再怎麼不想步上這些後塵,

不管我再怎麼想著如果,

人生已到此,這就是現實;

而我,仍舊在這深夜裡想著如果,

是否很可笑?

 

如果,我現在關上電腦,

不嘗試改變什麼,

明天的生活會相同嗎?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

明天的我一醒來面對生活,

會是什麼樣的態度?

如同,我從小到大的日記裡,

總是在文頭文尾寫著:加油吧!

我知道,"如果",總是在夜裡曇花一現,

我能給孩子的,就是加油吧!

人生需要努力創造,

我不講改變,好似生活有多糟,

事實上,我們都比他人幸運得多。

 

是的,如果,以後,未來,

孩子啊!

媽咪的如果,只是對自己的小小不滿足,

不會出現在如太陽耀眼的你面前,

小小的你,小小滿足,

媽咪的如果實在實在太無趣了,

還好有你,我人生的不"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