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梅子玩積木 007.JPG

 圖:小梅子玩積木

我是一個很沒想像及創造力的大人,

有了孩子,

便希望能夠不干預她,

讓她自由發揮,

於是我在小梅子一歲半後買了木頭積木給她。

小梅子玩積木 008.JPG 

圖:小梅子的作品-長頸鹿

一開始小梅子都把它疊個二三塊,

就跑到其他地方玩其他的,

我也順其自然,

請她收一收再去坃其他的,

比較有興趣時,

是跟良一起玩,

良爸比因此也買了一盒一模一樣的塑膠積木給小梅子;

我想大概是身為大人的我,

沒有耐心陪她天馬行空,

不懂引導,

而良及梅子玩時,

通常我跟良媽咪都聊成一團,

不太會干預他們,

小梅子就在不知不覺中喜歡玩積木了!

6月27日回台南 012.JPG 

圖:小梅子的作品-生日蛋糕

這一二個月以來,

我發現小梅子邊玩積木邊碎碎唸,

本來不以為然,

後來發現小梅子唸的就是她使用積木做出她想像中的東西,

我很開心,便幫小梅子拍照留念,

我想,應該沒有像我這麼誇張的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