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大頭黃很好笑,

他聽了個演講,

其中有一小段內容是:講者會找機會訓練她老公做家事帶小孩。

他問我是不是有聽過這講者的演講,

要不然怎麼也這樣做?

我笑笑說:才沒有!本來就應該這樣的啊!

 

這讓我想到之前剛休完產假,

回到職場工作時,

常想念小梅子,

雖然婆婆會幫忙帶,

但我希望當時做二休二的大頭黃,

能夠負起更多的責任,

並不是不信任婆婆,

而是身為小梅子的父親這是應該的。


 
所以當我晚上十一點下班,

從台中開回家時,

拖著疲累的身體,

卻發現大頭黃早已呼呼大睡,

小梅子卻不在他身旁,

我那麼生氣的原因了!

婆婆說,他隔天要早起上班,

我怎麼能要求他哄孩子睡覺!

但我告訴大頭黃,

婆婆更早起,

我不希望這個說不過去的理由能夠成立,

經過更多的磨擦及爭執,

我們做了一個決定。

 
將主導孩子的教養權轉移到我們父母手上,

當婆婆在幫我們帶孩子時,

已經很辛苦又無薪,

我們除了感激,

於情幾乎是不能要求太多的,

但這樣長久下來的結果,

卻可能導致孩子無法建立好的生活習慣,

孩子可能會產生困惑,

我們客觀分析過,

也理性討論過未來可能會面臨到的狀況。

所以大頭黃必須學習,

他身為父親的責任,

並非只是陪小梅子玩,

而是真正參予她的生活,

幫她洗澡就會跟孩子聊天,

下班或假日一定要有單獨與小梅子相處的時間,

小梅子也必須適應爸爸與媽媽的不同,

在她小小的世界裡,

我與大頭黃都希望能夠簡化她對生活學習的準則,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

對小梅子生活習慣的建立也必須要有共識。

 


雖然大頭黃常被我唸,

不要欺負小梅子啊~不可以跟小梅子說走開啦等等的話,

其實大頭黃疼愛小梅子的程度也許大過我呢!

我內心裡很感謝大頭黃,

即使他偶有失去耐心的時候,

但他真的是個好爸爸,

也是個好老公,

在這夜裡,

我看著父女倆的睡臉,

歪七扭八的睡姿及猛踢被子的動作同出一轍,

忍不住笑出聲;

幸運如我,

準備要去窩在父女倆旁,

忍受大頭黃的打呼聲,

親親一直在換方向換姿勢~

忍不防還會閉著眼睛要ㄋㄟ的小梅子,

再帶著我的笑意及黑眼圈緩緩入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