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晚餐,
抱著梅子就到外頭散步,
就順便晃到"花朵"去。

其實我一直想找時間去找老闆娘聊聊天,
聊聊對上次萍介紹的那位男士的感覺,
所以我一開店門,
就直接開口問了!
(因為我對那位男士第一印象就覺得不適合,心裡暗自想,不知道她感覺如何?)
原本一開始她礙於萍介紹的綠故,
不太好意思直接表明,
後來我們倆一致所見略同,
果然綠份無法勉強。

老闆娘(簡稱花朵)條件很好,
是我所欣賞的那種女生,
溫柔獨立有原則,
年紀也不大,
只是上一段戀情花了很長的時間經營,
當初幾乎論及婚嫁,
所以當一切破局,
理性恢復。

但終究種種原因的壓力,
花朵最近常思考,
為什麼會想結婚?
結婚好嗎?
她滿臉疑問地看著我,
我笑笑說,
我也不知道耶!
只曉得結婚真的是一時衝動,
花朵跟我相視而笑。

我想她懂得,
年輕時曾與他約定相伴一輩子的那種甜蜜,
那種在心口幾乎要跳躍出的期待,
我想,是種美好,
稍蹤即逝的美好,
我不知道怎麼界定它。

看著正忙著籌備婚禮的萍,
我替她高興,
在心裡,暗自想著,
的確結婚是種衝動,
就好像在比賽開端,
裁判一聲鎗聲,
你的人生,
就快轉了起來!

沈澿在夢想幸福裡的你,
絕對想不到,
當婚禮當天,
你坐在床沿,
看著身旁的那個即將相伴一生的他,
嗯!
相信我,
真的很像做了一場美夢,
夢醒了!
你要準備好面對現實的人生。

終究一句話, 
結婚是衝動,生活是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