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黃問我,

幹嘛要寫這麼多,有照片留念就行啦!

我白眼瞪他,

這是一趟快樂的旅程,

雖然很累,

但我要把美麗的回憶記錄下來,

因為記憶是很靠不住的,

所以,在現在平實的生活裡,

(不敢說無趣,只是...嗯...)

我要回憶,然後在夜裡,

享受那難得的一個人的時光。

 

話說,上午淺草行,

下午我們便搭車回到上野,

上野恩賜公園也是賞櫻必到之處,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都已謝了!

上野公園就在上野站對面,

非常好找,我們到沒多久,

便下起雨來。

圖:上野公園入口的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很多需購票的館別可參觀,例如美術館及國立博物館,可在JR出口處買到更優惠的票,動物園的票則需到入園口購買。

圖:這是電子看板,有各館別的活動訊息,以及氣象報告,很不錯哦!旁邊是公共電話。

圖:下午下起雨來,我們直接到JR樓上用午餐,我跟大頭黃各點一份冷及熱麵,還有很甜的抹茶玉露;冷麵還有附一壺熱湯,是把蕎麥麵放進醬汁裡吃哦!當地拉麵真的很好吃,只是湯頭口味有點鹹,一般餐廳都會提供裝有很多冰塊的冰茶及熱茶,有時是麥茶有時是玄米茶。

圖:這是車站對面那個館,我忘了叫什麼,為了避大雨,我們進來這,在門口又是一區小小花店,後來我發現不論車站路邊或大型購物中心,都會有這樣的小花店,在等待之餘,我觀察那位小姐俐落的動作,很快完成這位先生所購買的美麗花束。

日本八天遊 048.JPG 日本八天遊 049.JPG

圖:小梅子於上野公園的逗趣照,這是園內的警察局,造型佷特殊哦!

 日本八天遊 050.JPG 日本八天遊 053.JPG 日本八天遊 052.JPG

圖:動物園的入口處,也用售票機購票哦!這是我們的門票,這裡的門票都是磁票,上有精美圖案,很適合收藏哦!

 

 日本八天遊 056.JPG

圖:入口處的鯉魚旗(5月5日是日本的兒童節,家有男孩的人家,會將鯉魚狀的美麗旗幟升在屋頂上,原為端午時小男孩的慶祝節日,現在則演變為男女孩的兒童節),還有可愛的小學生,跟我們微笑致意呢!這裡的小朋友都有全套雨具,超可愛的,當然也倒處有賣,只是經費有限的我們,買不下啦!~

圖:入口處的園區地圖,大頭黃與小梅子合照,上野公園充滿大樹,動物園裡也是,完完全全地融為一體,如果不是購買門票,我們會以為一直在公園裡,而且是個森林公園,插個話,想到台中的森林公園,我突然有點......哎!人為建設與天然人為保護差太多了啦!

圖:我與小梅子合照,背景是全木頭的建設,地板也是一塊一塊的木塊拼成,充滿檜木味,在台灣都市是看不到的;大猩猩的背影,較兇猛的動物會由四周的玻璃觀看。

圖:愛護植物的表現,用有彈性的彈簧線將標示牌圍住,不讓大樹因限制而受傷,另一張圖片,以馬糞圍住樹根周圍,而不以水泥強勢蓋住。

日本八天遊 073.JPG 日本八天遊 074.JPG

圖:國王企鵝就在我們前方,非常近哦!看,小梅子目不轉晴的。

圖:企鵝隔壁是海豹,再往上走是北極熊。

圖:這是搭纜車的車站,它是單軌吊立的電車,有豐富的色彩,可惜我們沒拍到。

圖:動物園旁的東照宮,另外一張圖片是飲用水,日本倒處都有可供飲用的飲水機。

日本八天遊 090.JPG 

圖:在東照宮旁的標示牌,我們要走過橋,到另一區動物園;日本在爭取2016年的奧運主辦權,在我們去的都市,倒處可見這張宣張海報。

圖:走過橋上,便來到水鳥區,這是一座生態湖,在這湖上有各式各樣的水鳥,我們由橋上走下來時,覺得這裡好美哦!如果沒有背後的高樓大廈,還真的以為來到戶外。

圖:紅鶴及小企鵝(我忘了牠的名字),只覺得牠們理毛動作很可愛,在我們觀看時,突然飛來一隻海鷗呢!

圖:黃昏了!動物園已準備閉園,我們看著難得一見的銀杏,以及大樹後的高樓,心裡百般雜味,現代與自然並驅,台灣已失去這樣的機會了嗎?

圖:育嬰室設備,無聊媽咪!~飲水設備分為50度溫水,及75度以上的熱水,當然洗手乳是必備的啦!

圖:我們走出動物園,走另一條路線出上野公園,這是其中一景,沿途大樹林立,非常舒服,不會有車子或小販出現;另一張圖是去搭電車途中的公共藝術。

日本八天遊-2 065.JPG 日本八天遊-2 066.JPG

圖:地下街一景,樣樣俱備,有修鞋子,很實用吧!另一張圖片,是日本鐡道及電車現在有婦女及懷孕婦女專用車廂(當然也有輪椅可使用的車廂),車廂內都是粉紅座椅,且最靠近電車操作員的車廂,以保持安全。

 

 

圖:我們回到住宿地點附近,也就是在JR站附近的珠寶街,這裡的珠寶店都以市價的40~60%出售哦!

 

在阿美橫町四處亂晃,

很想吃燒烤店的我,

終究還是因為太貴沒吃到,

看著居酒屋一大堆穿西裝的人在吃,

就很羨慕,

下次我一定要來吃吃看!

 

後來,

不知為何,我與大頭黃雙雙胃痛,

回到旅館吞了胃藥,大睡一覺,

兩隻腳酸到不行,

小梅子仍是生龍活虎,

晚餐是便宜的麥當勞加便利商店,

以及藥粧店酸痛藥一瓶,

日本時間十一點多,

小梅子終於睡著,

我與大頭黃看著地圖,

期待明天之旅,

因為明天要去一代動畫大師宮琦駿三鷹美術館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