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圖:虎妹跟我的第一次親蜜接觸,便有尋乳反應,而且還會吸吮呢!

這次的生產,

實在比上一次痛得太多太多。

 

一回生,兩回熟,

原本以為第二胎產程會更快,

會更提早出生,

但等呀等,問醫生,

醫生說出生時間是不一定的,

至於產程是會較快,

但子宮收縮強度也會更強,

我心想,快一點痛一痛生完就好了!

沒想到,4%的孩子在預產期當天誔生,

虎妹就是這4%的其中之一。

 

假性陣痛,是我懷梅子時就有的情況,

所以當這胎假性陣痛兩週後,

大頭黃很緊張一直叫我請我媽北上,

擔心我隨時會生,

於是在預產期前兩週請來我媽,

結果害得我媽跟我及梅子瞎耗兩個禮拜,

結果10月27日當天早晨,

我開始規律陣痛,

但還可以忍受的痛,

不痛時還能走路,

到台中慈濟測宮縮強度及子宮頸,

不夠強也不夠軟化,

所以我跟護士說,

我還是跟一家老小(我媽跟梅子)回家靜候虎妹吧!

 

當然,這一天是吃不下食物的,

我媽說孩子在等她爸下班回來,

我打電話叫大頭黃早點回來,

很想缷貨了啦!

結果這孩子的爸還以為是假警報,

拖到九點多才回來,

我們快十點才到醫院,

這時的痛,我還能忍耐,

覺得還好,

但一去子宮頸口已開了五公分,

我很開心,因為第一胎五公分開了一整夜,

正當我還沉浸幻想這樣的痛還好,

沒想到陣痛開始強烈起來,

白目的大頭黃依舊白目地敲著筆記型電腦,

我發狠地叫大頭黃說你再打試試看,

開到七公分多,

我已經痛到胡言亂語,

有時一直安慰自己不痛不痛,

有時又哎哎叫什麼時候可以去生。                

 

接近凌晨二點,

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還聽到大頭黃說等等我,

我也要進去,

護士應聲好;

但我實在沒有力氣,

用力好幾次,都不夠久,

直到虎妹胎頭娩出,

這時大頭黃穿著消毒衣拿著相機進來,

我知道孩子要出來了,

屏住呼吸,用力兩次,

孩子的哭聲響透雲霄,

再多的痛,這時全都化為感動興奮,

這時大頭黃拿著相機錄影,

直呼好像梅子啊!

我一直轉頭看護士與大頭黃一一檢查孩子,

終於抱到我身上了!

這時,醫生卻說,

胎盤還未娩出,

再等一會看看!

 

我的宮縮仍在持續,

但新生兒的誔生,

讓我忽略痛楚,

直到半小時後,

醫生幫我擠壓子宮,

胎盤仍未娩出。

 

醫生說,這可能是植入性胎盤,

沒闗係,我們先靜待,

看情況,我們再來生胎盤,

只要不出血,胎盤應該會萎縮娩出,

我直覺有些不對,

因為痛太痛了,

我一直要求護士給我止痛藥,

出產房不到十分鐘,

我便持續出血,

護士也幫我把虎妹先送到嬰兒室照顧,

並且一直幫我更換產裖墊,

醫生也過來,我們再試試把胎盤娩出,

於是醫生擠壓子宮,

護士們輪流按摩,

我則痛到不行,

子宮持續出血。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只是歇斯底里地告訴大頭很痛,

哭著希望胎盤趕快出來,

醫生與護士試了好幾次,

仍舊沒有辦法,

醫生說再這樣出血,

必須要進手術房,

或許得摘取子宮,

那時,我真的一度也想如此了!

備好血漿,

醫生幫我插尿管也讓我疼痛難耐。

 

直到太陽出來,

我心生力量,

希望自己能夠再做努力,

我一直告訴護士們,

我覺得胎盤快娩出了,

慈濟的護士們真的很棒很有耐心,

她們也鼓勵著我,

一直幫我按摩子宮,

最後,有賴醫生的耐心,

在進手術房前再努力試,

終於在早晨七點半,

胎盤娩出,

我手握兩位護士的手,

真的很感謝她們,

這時,陪伴著我的其中一位嬰兒室的護士,

將虎妹送過來,

她說孩子很乖,

睡了一夜,

知道媽媽平安無事,

才醒來要ㄋㄟㄋㄟ,

我破涕為笑,

感謝上天,

感謝台中慈濟的醫生及護理人員,

感謝乖巧的孩子讓我開心放心,

我真的是何等幸運!

 

虎妹滿月了,

是個健康又可愛的孩子,

那時出院接到慈濟護士的電話,

(除了關心電話及母乳諮詢)

說到虎妹的新生兒篩檢,

有一項是弱陽性,

我難過得不行,

多虧媽媽安慰我,

我們帶著孩子再回去做覆檢,

還好沒事,

我是幸運的,

孩子也是在這樣溫暖的環境下誔生,

虎妹與梅子,

會一直健康快樂的成長!

未來,我會告訴她們,

我們很幸福,能夠這樣健康快樂,

擁有好多人的祝福及家人的愛,

要感恩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

寶貝誔生了~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鳥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