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書,

從小時候的中國童話故事,

到小百科等,

書一直是,嗯,所謂我的"精神糧食",

我心裡有疑慮,

除了找人談談,

我也會藉由看書及寫作來幫助自己釐清思緒。

 

即使當了母親,

閱讀仍是我生活中的重心之一,

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

慢慢閱讀,重覆感受那些文字的美好,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美的詩集,

以下是其中一首,

我看了數遍,心裡很暖和,

又覺得可愛得很貼切,

與身為母親或還沒成為母親的你分享,

泰戈爾-新月集中的"嬰兒之淚"。

 

~嬰兒之淚~

只要嬰兒願意,此刻他便可飛上天堂。

他之所以沒有離開我們,並非沒有原因。

他喜歡把頭靠在媽媽的懷中,哪怕一刻沒見到她都不行。

嬰兒知道所有智慧的語言,儘管世上很少有人能知曉其含義。

 

他之所以不願說話,並非沒有原因。

他想做的事,就是要學從媽媽嘴裡說出來的話。

這就是為什麼他看起來如此天真。

嬰兒有成堆的金銀珠寶,但他卻像個乞兒一樣來到這個世界。

他如此偽裝,並非沒有原因。

這個可愛的小乞兒裸著身子,裝做完全無助的樣子,

是想乞求媽媽愛的財富。

 

嬰兒在纖細的新月之境,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他放棄自由,並非沒有原因。

他知道在媽媽心房的小小角落裡,

有著無窮的歡樂,被摟在媽媽愛的臂彎裡,其甜蜜遠勝於自由。

嬰兒從不知怎樣啼哭。

他住在極為幸福的國度裡。

他流淚,並非沒有原因。

雖然他那可愛的小臉兒上的微笑,繫著媽媽熱切的心。

然而他因小小麻煩發出的啜泣,卻織成了憐惜與關愛的雙重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