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出門去了!

不回來吃晚餐,

我望著降下來的鐡門,

不知如何是好,

我很難過,卻不知道說什麼。

 

大頭黃與我們今天下午才剛到家,

有些混亂的廚房,

讓大頭黃帶著煩躁整理,

這時聽見廚房碗筷的聲響,

我走進去,看見我買的塑膠杯碎碎地躺在地上,

我有些生氣,叫大頭黃到房間休息吧!

他有些不耐問我說:為什麼奶奶洗完碗總是沒辦法放好呢?

我搖搖頭說:沒辦法,等一下再弄!

他邊整理邊唸,

終於婆婆進來廚房,

答應婆婆不再摔碗的大頭黃,

又再次因煩躁而犯規,

這次居然還在新年,

糟,我走到婆婆身後,

希望能夠調離開婆婆,

避免紛爭開始。

 

但終究紛爭還是發生了!

我邊看著小梅子邊放東西,

婆婆坐下整理今早剛拔的蔬菜,

大頭黃想拿起掃把整理,

卻卡住沒有空間弄,

這使煩躁的他將手中的掃把甩進泡澡間,

婆婆很生氣地說:如果那個門簾那麼擋路,你那麼不喜歡,就全部收下來啊!

大頭黃不發一語,將手中的湯碗摔到地上,

這一摔,我心都裂了,眼淚飆了出來,

這衝動的大頭黃,

一摔覆水難收,

婆婆鐡定氣爆了!

因為,婆婆將所有手邊的蔬菜,

都因怕有碎片而丟掉,

也將廚房門邊的金紙搬開,

泡澡間的門簾拉下來,

我難過地看著生氣的婆婆氣沖沖地弄東弄西,

甚至關店休息,

大頭黃只是不發一語,

抱著小梅子,

我收拾地上的碎片,

心想,接下來如何收拾殘局呢?

 

這樣的結局,是誰都不樂見的,

我打了通電話給萍,

希望請她安撫婆婆,

結果電話那頭的萍,

生氣地哭著問我:哥為什麼又這樣?

我很難過,第一次這麼無力,

而這罪魁禍首竟是大頭黃,

我掛上電話,頭悶悶脹脹地,

等待大頭黃回到房間來。

 

他一上來,

我問他這樣的行為有必要嗎?你不後悔嗎?

他點點頭說後悔啊!可是為什麼媽要說他不喜歡泡澡間的門簾呢?

他明明沒有,

為什麼這二次打電話給媽,媽都很不耐煩呢?

我看著很大隻的他,

像個青春期的少年般,

想要母親的愛護,

我回想剛剛那場紛爭,

又再問他:你倒底在生氣什麼?

大頭黃捧著頭說:我摔東西我不對,但一開始只是很煩整理東西,

結果太大力讓杯子掉了,媽進來就很生氣,還講那樣的話,我根本沒那意思。

我頭更痛了,

你不應該再摔那個碗的,我說,

我不知道怎麼安撫婆婆,

我也沒那立場替他辯解。

 

我傳了簡訊給如及萍,

希望母子間的紛爭,

不要傷到兄妹和樂的情誼,

也希望大頭黃三十而立,

反省之外,

還要懂得處理,

哄睡了小梅子,

我想整理冰箱的剩菜,

準備晚餐,

希望晚上母子倆能夠化解爭執,

結果公婆下來,

告訴我要到阿姨家,不在家吃晚餐了!

可見婆婆有多生氣,

我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講些平常用語有一搭沒一搭,

任由沈默在空氣中蔓延,

我不知道,婆婆會不會也生我的氣了!?

我撇開這種想法,

公婆出去走走也好,

至少好心情能夠回復一半,

這才是重要的,

所以現在的我,

坐在電腦前,

無力感仍舊在,

希望這難過的時刻趕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