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洗頭,
未婚的老闆娘問了我說,
"你覺得結婚有沒有比較好?"
當下的我,回答不出來,
其實,對我來講,
結婚並非不好,
單身也並非好,
兩全總難其美,
所以,我也就開開玩笑,
回答她說,"結婚沒自由了!"

其實,幸運如我,
因為結婚,
我多了伴侶,
多了家人,
現在又多了孩子,
即使這些年與你爭執不斷,
但也平穩甜蜜,
與家人的相處之途,
也有很大的空間適應當中,
但,我是幸福的!
對我來講,結婚是好的...

當然,結婚對我最大的不同,
不如年紀小時,能夠隨時陪伴父母及弟弟,
但,家人的親情是我精神食糧..力量來源...
所以,我往往堅持回家絕對必要,
因為婚後,發現父母在我不注意時,
竟己年邁,
對過於自我的我來說,
心裡遺憾很多,
而唯一的弟弟,
也不知不覺長大成熟了,
穩重地像座山撐起整個家...

仔細回想,自己即將三十而立,
我真的長大了嗎?
像預告片般,我剪接自己的三分之一的人生,
結婚是我的轉捩點,
因為遇見你,我開始明朗化自己的人生目標,
漸漸清楚父母的愛,
弟弟的體貼,
有了可愛的另一父母及家人,
我的閞心多了好多,
心,長大了!
與你相戀,進而步上禮堂,
有了孩子,有了我們自己一個家,
如同我們結婚照裡的那般話,
這些年輕的結婚資歷,
雖然連紙緍的標準都不到,
但我仍維持初衷,
真心的,期望著,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