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常利用空閒時間,
閱讀一些懷孕的書籍..要不然就是在看子宮內日記,
上上網...
現在,都在看育兒書籍,
因為回家當全職媽媽,
所以,希望自己把閱讀完的心得記錄下來,
未來,留個回憶之外,
也希望當孩子長大後,
我能夠回頭看看當初的初衷~

醬子就可愛 不生氣媽媽練功筆記  夏瑞紅作品集  由時報出版
當初是在母乳協會的網站上看到媽媽推薦,
這本作品集很有趣,細細品味後,
我也認真思考,一些問題,
例如作品集內的-"只要一片好心地"
提到:讀書就是為了將來賺大錢??
這句話,真的著實讓我思考,
老實講,從小的我,還真以為是如此,
是到長大,到出社會,
雖然不能說挫折,
但對自己失望是真的,
因為在校所讀所學,在社會竟然似乎不太有用,
先講我自己,是森林系畢業,沒有在往上深造,
因為二技畢業後,發現研究路線不是我所希望所走的路,
當然我很幸運,我知道自己的興趣,
不過,能力不夠的我,無法將興趣工作融合在一起~
但我仍充滿希望,我相信維持興趣才是快樂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現在的孩子,更辛苦了!
如書中所言,學校的入學門檻難進入,但出口卻草率可完成,
社會價值觀普遍認為,高等學府才等於好學生,
我希望未來我不要這樣扼殺我孩子的學習心~
待續~小寶在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p69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